Angeline-7

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

你不爱看书、不爱学习。
以前我不认为这是个事儿。然而,一旦出现矛盾,各自的观点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就呈现了读书与不读书的巨大差距。
我不认为我全部都是对的。但是如你这般抹杀一切、乃至否定我的人格和自尊,我能接受吗?小时候就赞同士可杀不可辱,纵然我爱你,不过这爱也无法承受自尊和人格的磨灭缺失。
有时我也郁闷我自己,学什么社会科学,体验什么人生。如俗人般,功利主义享乐主义实用主义就好了!我瞧见无数圣人先哲的道理人生,但我说服不了身边的爱人。
你看见事业和家庭,也看见自己的兴趣——性对于你就那么重要?我没法跟你个频道,精神生活中,我带有一点洁癖。
无论你如何看我,我如果接受,也必将带有不被理解的悲哀,我如果不能苟同,那是因为我对自己还有人格上的要求。
我们能一致,我们就是精神契合的高质量婚姻。不能一致,就如这世间千千万万的夫妻一样,凑活着生活吧。我不求懂,只求孩子能健康成长,成为具有独立人格、能主宰自己命运的人。

评论